close

日本No.1自然醫學家的「 健康保證班 」然在網路書店接觸到石原結實醫生所寫的書『日本No.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-淨化血液、去水毒、不吃藥養生法』,覺得內容有趣,便買回家研讀。或許每個人從這本書的切入點不同,但我最感興趣的便是以「紅蘿蔔蘋果汁」來養生的內容,跟我之前涉獵以蔬果汁養生法的書大同小異;不過,石原醫生的蔬果汁養生材料有三種,其中胡蘿蔔與蘋果是固定的,剩下一種則是依照症狀來決定。

我自100年3月22日起床時開始實施石原式"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",材料有:胡蘿蔔一根+蘋果一顆+小黃瓜一條(因怕寒所以有添加少許葫蘆巴粉及薑黃粉);喝完之後一個半小時內已排尿三次了,另外再沖泡一包薑母茶來暖暖身子。一個配方以喝一個禮拜為主,之所以以這個配方為首選,那是因為我常有後腰疼痛的問題,而這個問題讓我早上無法久睡,如果早上七點起床上個廁所後,我便會因為後腰疼痛無法再繼續躺下來睡覺。

基於對身體病痛的的常識,我判斷是腎臟有問題,因為自己是芳療師的緣故,我偶爾會調腎臟保養配方來保養,精油雖是天然無負擔的保健聖品(請正確使用才會達此效果),但它畢竟是「藥」;為達治療目的,精油配方還是要使用三週停一週,然後再觀察身體狀況以決定接下來的配方使用。如果要達到「天天」保養身體,還是得依靠「飲食」才確實。

實施石原式「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」至今已滿二個月多,我把我身體的變化如實詳述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 1.每天排便(愈早喝中午前可排便)。我以前是便秘體質,從未有過天天排便 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這兩個月有好轉反應。二隻手掌出現似富貴手般長滿一粒粒水泡,非常癢 (透過皮膚排毒),約莫最近一個禮拜或再早些,整個手掌的水泡才消失也不再奇癢無比。

         3.體重瘦了3~4公斤。之所以一直在3~4公斤徘徊,因為我早上雖然做到只喝蔬果汁,但到了下午或晚上仍會嘴賤吃些零食,像是洋芉片之類的高熱量零食。

         4.後腰疼痛問題有改善。

         5.右下腹部偶有疼痛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常沒控制好容量,導至常喝過量的蔬果汁;石原醫生的蔬果汁一杯約莫在550ml,但我常常喝到600~700ml之間,早期 還喝到1000ml。請大家還是要控制好材料量,以免喝太飽!

歷經兩個月多的體驗,我想身體會慢慢告訴我什麼才是對的,不過,我現在只遵守早餐喝蔬果汁,其它兩餐仍不符合石原醫生的建議,我想我還未完全克服口腹之慾的心理準備吧!

 

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